發展歷史

「這家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」(提摩太後書三章十五節下)

我們得以成為這家裡的成員,乃因天父獨生的愛子主耶穌為我捨命流血,救贖我們。中華宣道會正是天父賜給我們在地上屬靈的家,我們蒙主呼召進入這家,理當獻身這家、愛護這家,因這家乃是基督的身體,基督是我們的元首。

認識這家的歷史,使我們得知主的慈愛、恩典及作為,如何在過去的歷史中彰顯,又如何透過這家將祂永恆的恩典及祝福帶給無數的生命。但願在未來的歲月,這家因你我忠心的服事、徹底的獻身,使這家更得主所用及賜福,福音大得興旺,萬民更多來歸向神!

中華宣道會豐盛堂成立於一九八六年,座落沙田豐盛苑,宣道會陳元喜小學校舍內。開堂的牧師為伍希勇牧師,而堂委有鄺超然先生(傳道)、鍾光祖先生、劉浩然醫生、蔡本讓校長及張景蘇校長。教會成立初期聚會人數只有二、三十人,有些是由上水堂遷來的弟兄姊妹,其他大部份來自鄰近三個屋苑〈秦石村、豐盛苑、新田圍村〉他們因搬遷遠離原有教會,出席並不穩定,間中也會返回自己的教會敬拜,對豐盛堂的歸屬感不強。當時教會弟兄人數不多,青年人只得三數位。到一九八七年一月開始推動婦女工作,且成立路得團,婦女工作開始與興旺。而主日學的工作亦同期被推動,且得到石籬堂一些肢體每主日前來相助,造就了很多人,這是豐盛堂特別蒙恩的地方。

豐盛堂頭四年經濟的開支,主要得到母會及一些姊妹堂愛心的資助,感謝主到一九九零年四月我們堂會的經濟已可自給自足。現在成人崇拜人數已有一百八十多人。

堂校合作的家長班,由一九九一年十一月開辦,每年參加人數都過百人,這是十分感恩的。因不斷努力於青少年及家長工作,聚會者年齡分佈也很平均,過往人數稀少的青少年人不斷增多,也有不少的青年人起來事奉。

教會定期開設福音研經班,讓慕道者可通過不同主題作信仰探討而信主;還有定期的初信栽培,讓初信主者得著栽培茁壯成長。教會各部運作也很理想,但當然也有需要努力的地方。

婦女及家長的工作仍然興旺,有年長姊妹參加基督徒短宣中心的長青短宣訓練,有青年的姊妹參加倩青短宣訓練。她們平時都參加教會探訪工作,在教會有美好的團契生活和事奉,她們也能守望相助,互相扶持,帶領不少人信主。在過去年日中,還有三位本堂肢體獻身作傳道,分別有麥寶山弟兄、朱超平弟兄、秦鸞彩姊妹等,這是十分感恩的!

一九九六年是我們成立十週年,除了各項慶祝活動外,我們立願在未來的七年內開設一新的教會獻給主,故訂下「七年植堂計劃」的目標,還在同年二月成立植堂小組。

到一九九七年四月則成立本堂的執事會,並開始積極推動植堂工作,經二零零零年堂慶的培靈會呼召,有廿多位弟兄姊妹被主感動,願參與植堂講座及有關的訓練,預備未來投入植堂工作。在同工物色方面,教會聘得本堂姊妹秦鸞彩姑娘作植堂同工。二零零二年租用馬鞍山雅濤居商場地下舖位,成立「豐盛堂馬鞍山佈道中心」,并於二零零四年一月四日正式轉為堂會,並舉行教會獻堂禮,取名「鞍盛堂」。